熱浪不退 美乾熱天候恐至十月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天氣預報員今天指出,炙熱高溫將持續到10月,消息傳出,穀物價格再狂飆。

預報員表示,中西部地區遭遇半世紀來最嚴重旱災侵襲之際,天氣預報顯示,美國本土48個州異常高溫的酷熱天候將持續。

預報員表示,造成美國25年來最嚴重旱象的這波熱浪未見結束跡象,預計未來數月將出現更多高溫且乾燥的天氣。

這對美國旱象可說是雪上加霜,官員之前表示,美國78%玉米及11%的大豆受到重創,恐造成糧價狂飆。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專家甚至不排除乾旱延續到10月後,且可能會出現聖嬰現象,意味年底前會出現更熱且乾燥的情況。

NOAA在簡報中表示,美國今年上半年創紀錄高溫後,自西南部、經中西部,再從佛羅里達州往上至緬因州,酷熱乾燥的天候預計將持續到10月。

乾旱衝擊美國29州,其中德州受到影響最嚴重,其次是科羅拉多州、密蘇里州、佛羅里達州、新墨西哥州、阿肯色州、印第安納州和夏威夷。

中西部零星小雨,並未降低對旱象的憂心,美國穀物價格今天持續狂飆至歷史新高。

氣候專家表示,中西部玉米種植地帶乾旱地區持續擴大,到17日增至逾7成都達乾旱程度。前一週則有63%地區屬乾旱地帶。

酷熱不退,對農民和消費者都是壞消息,田中的玉米、大豆和小麥被高溫熱烤,每天產量都可能降低或為保險理賠被鏟平。美國是全世界這些重要穀物最大出口國。

受美國逾50年來最嚴重乾旱影響,黃豆期貨價格創新高,玉米價格延續1988年以來最大月線漲幅。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hicago Board of Trade)11月交割黃豆期貨價格上漲2%至每英斗16.53美元,盤中漲至16.7375美元,創歷史新高紀錄。

12月交割玉米期貨價格上漲0.4%,至每英斗7.8725美元,盤中一度達7.99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