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资审议会 8月2日召开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9日电)劳委会主任委员王如玄今天上午出席出席“全国产业总工会”新、卸任理事长交接、就职典礼。她致词时宣布,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订于8月2日上午召开。

行政院劳工委员会每年第3季召开“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这个会议是依劳动基准法设置,由劳、资、学、政等17到23人组成,由劳委会主委兼任主任委员,委员任期2年都是无给职。

中央研究院经济研究所昨天大幅下修全年经济成长率(GDP)预测,仅有1.94%。日前王如玄多次对外喊话,今年调整基本工资的时薪部分,要从现行新台币103元调整至115元。这次中研院下修GDP预测值,可能会影响基本工资时薪及月薪调幅。

王如玄对此表示,相信经济下修的状况,资方会在会议中详述;劳方也会表达出受经济情势影响,生活较困苦等意见。

王如玄说,基本工资调整制度已建立,会议中邀集劳资学政各方意见,透过机制建构,在同一平台上充分讨论,才会得出最后的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