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審議會 8月2日召開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9日電)勞委會主任委員王如玄今天上午出席出席「全國產業總工會」新、卸任理事長交接、就職典禮。她致詞時宣布,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訂於8月2日上午召開。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每年第3季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這個會議是依勞動基準法設置,由勞、資、學、政等17到23人組成,由勞委會主委兼任主任委員,委員任期2年都是無給職。

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昨天大幅下修全年經濟成長率(GDP)預測,僅有1.94%。日前王如玄多次對外喊話,今年調整基本工資的時薪部分,要從現行新台幣103元調整至115元。這次中研院下修GDP預測值,可能會影響基本工資時薪及月薪調幅。

王如玄對此表示,相信經濟下修的狀況,資方會在會議中詳述;勞方也會表達出受經濟情勢影響,生活較困苦等意見。

王如玄說,基本工資調整制度已建立,會議中邀集勞資學政各方意見,透過機制建構,在同一平台上充分討論,才會得出最後的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