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派遣团抵洪国 检讨经济计划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中央社德古西加巴市18日综合报导)国际货币基金(IMF)派遣的技术团已在昨天抵达德古西加巴,他们将于今天起开始检讨洪都拉斯已执行的国家经济计划

技术团的领导人、波兰籍的加杰斯卡(Przemeck Gajdezcka)指出,他们也将与洪都拉斯官方就今年的经济计划交换意见。

洪都拉斯与IMF签订的“待命”协定将于明年3月到期,加杰斯卡表示,届时将由洪都拉斯政府决定是否续约。宏国总统罗柏(Porfirio Lobo)曾表示,愿意继续接受IMF的金援计划。

根据目前的协定,洪都拉斯政府必须每季提交国家整体经济报告给IMF。以取得外国投资者和国际合作救援机构的信任。

洪都拉斯官员表示,在完成最初3次检查之后,洪国即未再动用IMF提供的救援基金,续约纯粹是为了预防。

IMF于1952年6月创立“待命”(Stand By Arrangement,SBA)基金,目的是为了在经济危机中,提供低利贷款,协助债务问题严重的会员国纾困。101071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