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通知 鱼鹰机23日抵日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9日专电)日本政府已接到美国政府通知,新型运输机鱼鹰式倾斜旋翼机“MV22 Osprey”预定23日运抵山口县岩国市的美军基地。

“共同通信社”报导,防卫省将与山口县及岩国市民众沟通,因为当地居民担心鱼鹰机的安全问题,强烈反对美军部署这型飞机,目前政府还不知道是否能取得居民的谅解。

山口县知事二井关成今天对媒体表示,“我还没有接到政府的任何通知”,岩国市基地政策课也表示,“没有听说”。

执政民主党政调会长前原诚司昨天曾经表明,有必要延后鱼鹰机的部署,二井说,“希望能依照政调会长所说的来进行”。

装载12架鱼鹰机的输送船7月1日从美国西部港口出发,经过夏威夷等地,预定23日抵达岩国。

根据防卫省的消息,鱼鹰机也有可能提早在22日抵达岩国基地,防卫省将在确定日期时间后,请求山口县的协助。

鱼鹰机预定10月初正式部署在冲绳(琉球)美军普天间机场,但是因为今年4月在摩洛哥飞行训练时发生坠机事故,6月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再次坠落,造成山口、冲绳两县居民强烈反对美军在县内部署这型飞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