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通知 魚鷹機23日抵日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19日專電)日本政府已接到美國政府通知,新型運輸機魚鷹式傾斜旋翼機「MV22 Osprey」預定23日運抵山口縣岩國市的美軍基地。

「共同通信社」報導,防衛省將與山口縣及岩國市民眾溝通,因為當地居民擔心魚鷹機的安全問題,強烈反對美軍部署這型飛機,目前政府還不知道是否能取得居民的諒解。

山口縣知事二井關成今天對媒體表示,「我還沒有接到政府的任何通知」,岩國市基地政策課也表示,「沒有聽說」。

執政民主黨政調會長前原誠司昨天曾經表明,有必要延後魚鷹機的部署,二井說,「希望能依照政調會長所說的來進行」。

裝載12架魚鷹機的輸送船7月1日從美國西部港口出發,經過夏威夷等地,預定23日抵達岩國。

根據防衛省的消息,魚鷹機也有可能提早在22日抵達岩國基地,防衛省將在確定日期時間後,請求山口縣的協助。

魚鷹機預定10月初正式部署在沖繩(琉球)美軍普天間機場,但是因為今年4月在摩洛哥飛行訓練時發生墜機事故,6月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再次墜落,造成山口、沖繩兩縣居民強烈反對美軍在縣內部署這型飛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