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击事件频传 日羽田机场头痛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8日专电)日本羽田机场自从增设跑道成为24小时机场后,飞机遭鸟击事件不断增加,解决“鸟”问题成了机场当务之急。

“读卖新闻”报导,羽田机场2010年10月起增为4条跑道,成为开放24小时起降的机场,飞机遭鸟击事件也急速增加,威胁飞航安全。

国土交通省统计,羽田机场去年发生的飞机遭鸟击事件是前年的1.4倍,从171件增至237件。

报导指出,全日本机场飞机去年遭鸟击事件共有1599件,羽田机场就占其中约15%,在羽田机场附近除了海鸥、老鹰、麻雀之外,还可看到候鸟小燕鸥等多种鸟类。

羽田机场自从2010年10月启用第4条跑道后,起降次数从每年30万次扩大到39万次左右,并预定在2013年年底提高到45万次。

随着起降次数的增加,鸟击事件日趋严重,为了对付“鸟问题”,国土交通省耗时2年、耗资9亿日圆开发了一种世界首创的“鸟探测装置”,由雷达与摄影机组合而成,但目前还在测试阶段。

报导最后指出,羽田的飞航事件会影响日本全国的机场,如何确保安全飞行,先解决鸟问题似乎是当务之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