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擊事件頻傳 日羽田機場頭痛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18日專電)日本羽田機場自從增設跑道成為24小時機場後,飛機遭鳥擊事件不斷增加,解決「鳥」問題成了機場當務之急。

「讀賣新聞」報導,羽田機場2010年10月起增為4條跑道,成為開放24小時起降的機場,飛機遭鳥擊事件也急速增加,威脅飛航安全。

國土交通省統計,羽田機場去年發生的飛機遭鳥擊事件是前年的1.4倍,從171件增至237件。

報導指出,全日本機場飛機去年遭鳥擊事件共有1599件,羽田機場就占其中約15%,在羽田機場附近除了海鷗、老鷹、麻雀之外,還可看到候鳥小燕鷗等多種鳥類。

羽田機場自從2010年10月啟用第4條跑道後,起降次數從每年30萬次擴大到39萬次左右,並預定在2013年年底提高到45萬次。

隨著起降次數的增加,鳥擊事件日趨嚴重,為了對付「鳥問題」,國土交通省耗時2年、耗資9億日圓開發了一種世界首創的「鳥探測裝置」,由雷達與攝影機組合而成,但目前還在測試階段。

報導最後指出,羽田的飛航事件會影響日本全國的機場,如何確保安全飛行,先解決鳥問題似乎是當務之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