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 陈(冲):原则入法安民心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7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表示,将食品卫生管制基本原则订在法律里面,让民众与民意机关可以放心;原则摆在法律里面,应该是“精神入法”的意思。

立法院将开临时会处理美牛修法,为避免违反世界贸易组织(WTO)规范,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已拟具协商版本,将“牛猪分离”以抽象文字“精神入法”,并在附带决议清楚说明。

陈(冲)上午出席“101年度直辖市、县市首长灾害防救研习会”,会前受访表示,将食品卫生管制基本原则订在法律里面,让民众与民意机关可以放心。

他举例,根据民众膳食习惯做风险评估,因为风险评估完全符合WTO食品卫生检验与动植物检疫措施协定(SPS)精神,若风险评估概念放在法律里面,既符合WTO规定也符合一般民众期望,这应该是“精神入法”的意思,把原则摆在法律里面。

媒体询及,证所税案可能排入立法院临时会第1案。陈(冲)说,已向立法院长王金平请教,王金平综合各党意见,觉得如果将证所税案摆第1案,议事能够最顺利,王金平朝此方向协调沟通。

媒体追问,证所税案修法通过后,台股可能的表现。陈(冲)说,任何不确定因素一但定案后,对股票市场反而是正面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