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 陳(沖):原則入法安民心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7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表示,將食品衛生管制基本原則訂在法律裡面,讓民眾與民意機關可以放心;原則擺在法律裡面,應該是「精神入法」的意思。

立法院將開臨時會處理美牛修法,為避免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規範,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已擬具協商版本,將「牛豬分離」以抽象文字「精神入法」,並在附帶決議清楚說明。

陳(沖)上午出席「101年度直轄市、縣市首長災害防救研習會」,會前受訪表示,將食品衛生管制基本原則訂在法律裡面,讓民眾與民意機關可以放心。

他舉例,根據民眾膳食習慣做風險評估,因為風險評估完全符合WTO食品衛生檢驗與動植物檢疫措施協定(SPS)精神,若風險評估概念放在法律裡面,既符合WTO規定也符合一般民眾期望,這應該是「精神入法」的意思,把原則擺在法律裡面。

媒體詢及,證所稅案可能排入立法院臨時會第1案。陳(沖)說,已向立法院長王金平請教,王金平綜合各黨意見,覺得如果將證所稅案擺第1案,議事能夠最順利,王金平朝此方向協調溝通。

媒體追問,證所稅案修法通過後,台股可能的表現。陳(沖)說,任何不確定因素一但定案後,對股票市場反而是正面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