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佛网赛 小威连下两盘卫冕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中央社加州史丹佛15日法新电)5届温布顿网赛女单冠军小威廉丝,今天以7比5、6比3击败“幸运输家”范德维奇(Coco Vandeweghe)封后,成为2006年以来第1位在WTA史丹佛菁英赛卫冕成功的女将。

比利时好手克莱丝特丝(Kim Clijsters)连两年在此赛封后的6年后,美国的小威廉丝(Serena Williams)同样卫冕成功。

小威激战53分钟后惊险拿下首盘,但第2盘轻松获胜。小威说:“我超开心能在这里比赛。比赛过程艰辛,我还是很高兴回到这里。”

“我从温布顿飞来这里,必须适应环境及对抗时差。我很高兴能比赛,赢的感觉真棒。但现在我想留国内一阵子,为伦敦奥运会备战。”

出身加州的范德维奇世界排名120,但准备跻身前75。她原本希望写下历史,成为第2位以资格赛选手身份赢得WTA巡回赛冠军的幸运输家。范德维奇因另外1名选手退赛而得以参赛。

她表示:“打进决赛非常令人兴奋,希望这是个好兆头,代表夏季剩余赛事都能顺利。硬地是我拿手的场地,我很高兴能上场比赛。”她的表现为自己赢得直接进入美国公开赛的机会。

世界排名第4的小威WTA生涯拿下43冠,追平姊姊大威廉丝(Venus Williams)的纪录。小威今年也有4冠入袋,和世界球后白俄罗斯的艾萨兰卡(Victoria Azarenka)一样领先群雌。(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