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联会抗议中共造假 要求彻查李旺阳死因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星期天,香港支联会等多个民运团体发起示威游行,抗议湖南省公安厅用谎言掩盖李旺阳死亡真相。抗议人士拒绝接受湖南警方公布民运人士李旺阳死因为自杀的报告,他们在要求中共的中央政府介入的同时,争取国际社会的支持。

上周四,湖南省公安厅通过中共政府在香港的中通社公布了6月6号李旺阳死亡的调查报告,面对港人对李旺阳死因的质疑仍然坚持称他死于自杀。报告公布后,其中包括港区的全国政协委员和香港医学院的学者在内的众多港人仍然不信被称为六四硬汉的李旺阳会自杀。

香港最大的民主派政党民主党以及公民党、街坊工友服务处等团体都参与星期天的示威活动。示威人士用绑在五星旗旗杆上的十多条白布带套在自己的脖子上,抗议和讽刺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人们可以任意“被自杀”身亡。

示威人士高喊“拒绝谎言、寻求真相”等口号,举着“抗议湖南政府造假”、“彻查李旺阳死因”等标语牌,在烈日下游行到香港联络办公室外,要求中共的中央政府介入对李旺阳死因的调查。不过,多个团体的代表在中联办门前讲话时说,中共实行一党专制是当局“谎言治国”的根本原因,并要求中国结束一党专政,建设民主中国。

新唐人记者林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