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祭飙摇滚 五月天压轴献唱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5日电)一连5天马拉松式开唱的新北市贡寮海洋音乐祭,今晚由乐团五月天的摇滚歌声压轴。热情民众从白天起就挤满沙滩,让前往净滩的志工总计清出1.5公吨的垃圾。

海祭在民众热情呐喊中达到最高潮,也提供国内乐团一个能见度高的舞台,并与世界各地的优质乐团互相交流。

今天是活动最后一天,主题为“摇滚世界之王”,由澳洲的乐团打头阵,欧洲、日本、韩国的乐团接力,,来自中国大陆的杭盖乐团,以蒙古族乐器马头琴、口弦和三弦,结合电吉他及爵士鼓等西方现代乐器,展现融洽的音乐。

五月天则以歌曲“倔强”压轴,沙滩上的民众或站、或坐,在福隆的夜空中,体验一波波摇滚浪潮的魅力,也有乐迷在舞台前狂欢起舞。

超过摄氏30度的高温,没有阻挡乐迷的热情,海祭还是让福隆海水浴场海滩上人挤人,五颜六色的猛男、辣妹随音乐尽情摇摆,好像一点都不怕晒。

海祭会场从上午就涌现人潮,到了中午,车站周边更是塞爆。

比基尼辣妹在沙滩上竞艳,有乐迷宠物不离身,带着巨蜥和黄金蟒蛇到海边戏水、听音乐。游客虽挤爆沙滩,但却留下无数的垃圾。

市府环保局说,今天动员500名志工,前往福隆外滩捡垃圾,大家顶着高温、踏着热沙,一共清出1.5公吨的垃圾。

环保局表示,游客缺乏公德心,海祭的精神在爱护音乐的同时应回归环保,在激情过后应找回大家爱护地球的热情,以实际行动守护环境。

环保局长刘和然表示,海洋生态永续发展的意义,让“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不会只是口号、作文的题目,应该要身体力行,缺乏公德心的乐迷让沙滩蒙羞。

环保局统计,前4天的垃圾量高达2.5公吨,资源回收量有2.7公吨,今天的垃圾量再创新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