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印加千年古墓 秘鲁北部出土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讯】(中央社利马13日法新电)考古学家今天表示,在秘鲁北部发现1座属于前印加兰巴耶克时期的墓室,这座墓室已存在1200年。

主要研究人员托瑞(Carlos Wester La Torre)告诉记者,7月4日在这座墓室发现人类遗骸与珠宝,可能属于兰巴耶克贵族成员所有。

研究人员在墓室内发现1个黄金打造的耳罩、1顶镀银王冠和约120件银制与铜制饰品,以及116件陶器和贝壳。

这座墓室位于地下约6公尺处,研究人员去年10月也在相同地点发现1位兰巴耶克女祭司的遗骸。

托瑞在兰巴耶克地区首府奇克拉约(Chiclayo)表示:“这项发现极为重要,让我们得以对兰巴耶克文化中的精英阶层之一一窥究竟。”

兰巴耶克文化又称西坎文化,信奉西坎神。此一文化自公元700至750年间出现,公元900至1100年间处于巅峰,直至1375年告终。(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