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印加千年古墓 祕魯北部出土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訊】(中央社利馬13日法新電)考古學家今天表示,在祕魯北部發現1座屬於前印加蘭巴耶克時期的墓室,這座墓室已存在1200年。

主要研究人員托瑞(Carlos Wester La Torre)告訴記者,7月4日在這座墓室發現人類遺骸與珠寶,可能屬於蘭巴耶克貴族成員所有。

研究人員在墓室內發現1個黃金打造的耳罩、1頂鍍銀王冠和約120件銀製與銅製飾品,以及116件陶器和貝殼。

這座墓室位於地下約6公尺處,研究人員去年10月也在相同地點發現1位蘭巴耶克女祭司的遺骸。

托瑞在蘭巴耶克地區首府奇克拉約(Chiclayo)表示:「這項發現極為重要,讓我們得以對蘭巴耶克文化中的精英階層之一一窺究竟。」

蘭巴耶克文化又稱西坎文化,信奉西坎神。此一文化自西元700至750年間出現,西元900至1100年間處於巔峰,直至1375年告終。(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