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汉堡炸鸡 不利华人健康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吕欣憓新加坡14日专电)研究显示,吃太多汉堡、热狗、炸鸡、薯条、三明治等西式速食,会大大增加中老年华人罹患糖尿病及死于心脏病的风险。

新加坡国立大学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同进行一项研究,研究新加坡中老年华人吃西式速食和健康间的关联。

研究人员在1993年到1998年间访查45到74岁祖籍广东或福建的新加坡华人,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吃西式速食的频率,接着在1999年到2004年间再度访问有效研究对象,发现吃西式速食的人比不吃的人,罹患糖尿病和死于心脏病的风险高出许多。

研究发现,相较于不吃西式速食的人,一周吃4次或更多的人死于心脏病的概率增加近80%;一周吃2次速食的人死于心脏病的风险增加56%,患糖尿病的风险增加27%;一周吃1次的人死于心脏病和患糖尿病的风险分别是19%和17%;甚至一个月只吃1到3次的人,死于心脏病和患糖尿病的风险都增加2%。

星媒报导,负责这项研究的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许恩佩表示,这项研究结果并不令人意外,但还是有值得探讨的地方,尤其显示西方食物及这些食物带来的健康风险直接影响亚洲华人。

她并指出,这项研究是上个世纪做的,离现在已经大约20年,现在应该有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喜欢吃西式速食。

这项研究已经在美国心脏学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循环杂志”(Circulation)发表。

同一组研究人员去年发表另一份研究,发现如果华人保持6种习惯:每周运动超过2小时、每天睡足6到8小时、每周喝1到14杯少量的酒、不抽烟、摄取大量蔬菜和黄豆制品及维持正常的BMI值,都有助减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