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漢堡炸雞 不利華人健康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14日專電)研究顯示,吃太多漢堡、熱狗、炸雞、薯條、三明治等西式速食,會大大增加中老年華人罹患糖尿病及死於心臟病的風險。

新加坡國立大學蘇瑞福公共衛生學院和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共同進行一項研究,研究新加坡中老年華人吃西式速食和健康間的關聯。

研究人員在1993年到1998年間訪查45到74歲祖籍廣東或福建的新加坡華人,瞭解他們的健康狀況和吃西式速食的頻率,接著在1999年到2004年間再度訪問有效研究對象,發現吃西式速食的人比不吃的人,罹患糖尿病和死於心臟病的風險高出許多。

研究發現,相較於不吃西式速食的人,一周吃4次或更多的人死於心臟病的機率增加近80%;一周吃2次速食的人死於心臟病的風險增加56%,患糖尿病的風險增加27%;一周吃1次的人死於心臟病和患糖尿病的風險分別是19%和17%;甚至一個月只吃1到3次的人,死於心臟病和患糖尿病的風險都增加2%。

星媒報導,負責這項研究的蘇瑞福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許恩佩表示,這項研究結果並不令人意外,但還是有值得探討的地方,尤其顯示西方食物及這些食物帶來的健康風險直接影響亞洲華人。

她並指出,這項研究是上個世紀做的,離現在已經大約20年,現在應該有更多人,特別是年輕人喜歡吃西式速食。

這項研究已經在美國心臟學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循環雜誌」(Circulation)發表。

同一組研究人員去年發表另一份研究,發現如果華人保持6種習慣:每周運動超過2小時、每天睡足6到8小時、每周喝1到14杯少量的酒、不抽菸、攝取大量蔬菜和黃豆製品及維持正常的BMI值,都有助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