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衰退疑虑 新兴市场有撑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13日电)全球纷纷降息,引发市场对经济转弱担忧,穆迪又调降意大利信评,恐慌指数走扬。投信业者指出,全球经济虽有疑虑,但多数新兴市场财政比成熟市场具支撑。

信评机构穆迪(Moody’s)宣布将意大利主权债务评等调降两级,从“A3”降至“Baa2”,并表示持续恶化的经济展望可能导致评等进一步下修。

各国央行吹起降息风,更引发市场担忧全球经济成长动能不振的情况,VIX恐慌指数12日弹升2.12%,到18.33,台股今天持续整理。

宏利台湾动力基金经理人周奇贤则表示,欧美中 3大经济体同步转弱,是目前股市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第3季包括台股在内的全球股市,均将面临企业获利及评价同步下修的风险,未来可观察暑期的旺季需求是否如预期,若不如预期,不排除未来台股指数将跌破6850点的前波低点。

摩根投信产品投资部副总经理谢瑞妍认为,欧债扰乱全球景气复苏动能,促使新兴国家不得不执行更宽松的货币政策,提振经济成长力道。

谢瑞妍进一步说明,原物料价格大幅回落,少了通膨的羁绊,新兴国家不需再行紧缩措施,甚至陆续加入降息行列,不仅利于挹注经济成长动能,也推升股市的资金动能。

虽然全球景气放缓,新兴国家又陆续降息,不免令人担忧新兴市场经济受到冲击,谢瑞妍强调,多数新兴国家财政体质健全,应对景气放缓的政策筹码普遍充足,股市相较成熟市场将更具支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