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央行下修今年经济成长预测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彭博社报导,南韩中央银行(Bank of Korea)调降今年经济成长预测,为今年来二度下修,韩银昨天意外下调利率,并暗示将提前行动以减轻全球成长趋缓影响。

韩银今天声明指出,南韩今年经济料将成长3%,相较4月和去年12月估计的3.5%和3.7%。

在通货膨胀方面,韩银预测今年消费者物价年增率为2.7%,低于先前预估的3.2%。

韩银总裁金仲秀(Kim Choong Soo)昨天指出,理事会决议调降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以因应“恶化的外在环境”。

在外界担心全球经济脚步蹒跚加剧下,韩元昨重贬,幅度为5月16日以来最大,领跌亚洲货币。

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驻香港经济家权荣善(Kwon Young Sun,译音)指出,“我们预期10月再降息1码至2.75%,并维持利率水准在2.75%至2013年。”

他预测,受到全球经济复苏温和影响,南韩经济今年成长2.5%,明年达3%。(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