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央行下修今年經濟成長預測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彭博社報導,南韓中央銀行(Bank of Korea)調降今年經濟成長預測,為今年來二度下修,韓銀昨天意外下調利率,並暗示將提前行動以減輕全球成長趨緩影響。

韓銀今天聲明指出,南韓今年經濟料將成長3%,相較4月和去年12月估計的3.5%和3.7%。

在通貨膨脹方面,韓銀預測今年消費者物價年增率為2.7%,低於先前預估的3.2%。

韓銀總裁金仲秀(Kim Choong Soo)昨天指出,理事會決議調降基準利率0.25個百分點,以因應「惡化的外在環境」。

在外界擔心全球經濟腳步蹣跚加劇下,韓元昨重貶,幅度為5月16日以來最大,領跌亞洲貨幣。

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駐香港經濟家權榮善(Kwon Young Sun,譯音)指出,「我們預期10月再降息1碼至2.75%,並維持利率水準在2.75%至2013年。」

他預測,受到全球經濟復甦溫和影響,南韓經濟今年成長2.5%,明年達3%。(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