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武艺南投表演 东西方高手同台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国武术渊源流长,不只是华人,连外国朋友也被深深吸引。日前在台湾南投集集镇公所举办第6届全国武艺表演大会,就有来自美国的武术界好手前来参加,与台湾各门派一同切磋表演,增进武艺交流。

来自美国的好手们表演拳法、刀、双环、防身术等,招招铿锵有力。他们都为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所折服。

青龙国术总教练S.L. Martin:“我们研究中国功夫、武术,除了健身以外,武术也代表中国的文化,运动不能长期的做,但武术可以一辈子的练习。”

青龙国术团员Stefano Cianelli:“对中国功夫有兴趣,一方面可以防身,而且又可以锻炼我们的身体。”

现场还有太极拳、少林单刀以及传统中医养生健体的五禽之戏。

熊氏华陀五禽之戏理事长谢在来:“(华陀)他创立了五禽之戏,他就是为了一般的健康,有了健康才有一切嘛,五禽之戏最重要的是经络的舒畅,还有神经欉的整合。”

武术除了武艺、强身外,最重要是要注重个人道德修为,达到术德兼备的境界。

中华武当赵堡太极拳总会理事长萧正忠:“武术我们拆开来讲就是止戈嘛,停止暴力,这就是武术真正的精要跟心法,也就是武术的道德,武术的修养跟心性的提升。”

透过表演交流武艺,让传统武术的精神和内涵得以延续流传。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汉昌、林秋月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