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运筹成本 物流业分享经验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1日电)国际物流业者联邦快递(FedEx)今天分享如何选择最有效货品运输方式,并以国际精品业者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为例,透过全球3处物流中心调配,降低店面仓储成本。

由台湾主办“APEC提升中小企业运筹成本效益”研讨会及“APEC联络人网络暨专家会议”今天在台北晶华酒店登场,邀请来自20个经济体、超过40位外国代表及专家共同研讨,并由多位知名跨国企业代表分享经验。

联邦快递代表今天在会中分享如何协助中小企业有效运输产品及服务,并藉由海运、空运及其他相关服务经验,提到如何选择最有效的货品运输方式。

联邦快递举例,路易威登为其服务的客户之一,在全球有数百家精品店做为零售通路,由于路易威登有各式各样的包款,若各家零售据点都要全数展出,除了仓储成本非常高,大笔资金也会被绑住。

路易威登全球各地零售据点仅有1至2天库存量,联邦快递指出,其他库存放至全球3处物流中心;不过当消费者到零售据点购买包包后,相关讯息将传递到最近的物流中心,即时补足足够库存量,大幅降低库存成本。

此外,联邦快递还以另一美国鞋子品牌为例,由于每双鞋约30美元,再加上多为中国大陆制造,若业者使用空运将鞋子从中国送到北美、欧洲,运费成本太高,因此业者多选择海运运送。

联邦快递代表强调,使用海运运送货品也是联邦快递所提供的服务之一,尽管联邦快递并没有自己的船队,但却可以做为中间人,代订全球海运货柜,并透过大量采购方式,会比业者个别和货运公司洽谈,提供更好的运输价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