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運籌成本 物流業分享經驗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1日電)國際物流業者聯邦快遞(FedEx)今天分享如何選擇最有效貨品運輸方式,並以國際精品業者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為例,透過全球3處物流中心調配,降低店面倉儲成本。

由台灣主辦「APEC提升中小企業運籌成本效益」研討會及「APEC聯絡人網絡暨專家會議」今天在台北晶華酒店登場,邀請來自20個經濟體、超過40位外國代表及專家共同研討,並由多位知名跨國企業代表分享經驗。

聯邦快遞代表今天在會中分享如何協助中小企業有效運輸產品及服務,並藉由海運、空運及其他相關服務經驗,提到如何選擇最有效的貨品運輸方式。

聯邦快遞舉例,路易威登為其服務的客戶之一,在全球有數百家精品店做為零售通路,由於路易威登有各式各樣的包款,若各家零售據點都要全數展出,除了倉儲成本非常高,大筆資金也會被綁住。

路易威登全球各地零售據點僅有1至2天庫存量,聯邦快遞指出,其他庫存放至全球3處物流中心;不過當消費者到零售據點購買包包後,相關訊息將傳遞到最近的物流中心,即時補足足夠庫存量,大幅降低庫存成本。

此外,聯邦快遞還以另一美國鞋子品牌為例,由於每雙鞋約30美元,再加上多為中國大陸製造,若業者使用空運將鞋子從中國送到北美、歐洲,運費成本太高,因此業者多選擇海運運送。

聯邦快遞代表強調,使用海運運送貨品也是聯邦快遞所提供的服務之一,儘管聯邦快遞並沒有自己的船隊,但卻可以做為中間人,代訂全球海運貨櫃,並透過大量採購方式,會比業者個別和貨運公司洽談,提供更好的運輸價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