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利率丑闻 参院拟传柏南奇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0日法新电)美国联邦参议员今天表示,他们将就席卷全球金融部门的银行操控利率丑闻案,质询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及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

影响力强大的美国联邦参议院银行委员会(US Senate Banking Committee)成员表示,美国位阶最高的2位经济决策者应准备就操控伦敦银行同业拆款利率(Libor)相关问题接受质询。

委员会主席强生(Tim Johnson)在声明中表示:“重要的是,我们必须了解任何操控利率对美国消费者及金融体系的可能影响。”

“参院银行委员会7月将传盖特纳及柏南奇出席听证会,并要求他们就这件事回答参议员提问。”

预料柏南奇可能面临议员严厉质询。身为美国央行的联准会,监管巴克莱(Barclays)在内许多设定伦敦银行同业拆款利率的银行。

联准会何时发现这起违法情事、是否采取适当措施阻止及是否因华尔街当时正值2007年至2008年金融危机而有拖延情形,种种问题已引发外界质疑声浪。(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