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利率醜聞 參院擬傳柏南奇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法新電)美國聯邦參議員今天表示,他們將就席捲全球金融部門的銀行操控利率醜聞案,質詢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

影響力強大的美國聯邦參議院銀行委員會(US Senate Banking Committee)成員表示,美國位階最高的2位經濟決策者應準備就操控倫敦銀行同業拆款利率(Libor)相關問題接受質詢。

委員會主席強生(Tim Johnson)在聲明中表示:「重要的是,我們必須了解任何操控利率對美國消費者及金融體系的可能影響。」

「參院銀行委員會7月將傳蓋特納及柏南奇出席聽證會,並要求他們就這件事回答參議員提問。」

預料柏南奇可能面臨議員嚴厲質詢。身為美國央行的聯準會,監管巴克萊(Barclays)在內許多設定倫敦銀行同業拆款利率的銀行。

聯準會何時發現這起違法情事、是否採取適當措施阻止及是否因華爾街當時正值2007年至2008年金融危機而有拖延情形,種種問題已引發外界質疑聲浪。(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