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技大赛传承使命 知名粤厨认同赞赏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新唐人为回复传统中国菜的理念与努力,让一位香港的老师傅何沛源,看到自己对粤菜传承的使命感,决定亲身参与,在亚太区初赛揭榜典礼前,崭露40多年的厨技,我们也为您独家专访,这位昔日当家大厨,现在退居幕后料理顾问的粤菜大老何沛源。

滚烫油锅里,炸的是蒸过的五花肉,不一会儿,整块猪肉外表略呈金黄,还要经过冷水浸泡,道地香港师傅何沛源,凭着40多年的经验,掌控这道芋香扣肉当中的关键口感。

香港海鲜餐厅主厨何沛源:“皱沙皮(为什么要这样子?)这样子比较松,猪肉好吃。”

蒜末爆香,加入红色南乳拌炒,放入切成骨牌状的五花肉,一起煨煮,起锅前洒上葱末,接着将大小一致的肉片和芋头,交错重叠,二度送进蒸笼。2个小时后,把成品放入烧过的砂锅,淋上酱汁,味道浓郁,入口即化的芋香扣肉,终于完成。

香港海鲜餐厅主厨何沛源:“年轻人注重摆盘,注重好看,老师傅注重色香味。”

有着浓厚口音的香港师傅何沛源,30年前,被派驻到台湾,曾在喜来登、老爷等知名饭店当过主厨,也培育不少名厨,随着年龄增长,64岁的他有点力不从心,渐渐把餐厅重责,转交徒弟,但对传统粤菜的坚持与传承的使命感,让何佩源决定,在今年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崭露厨技,并祝福大赛。

香港海鲜餐厅主厨何沛源:“我在这里祝贺2012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办的非常有魄力,非常成功,非常非常赞。”

昔日当家大厨,尽管退居幕后,何沛源要继续把40多年的经验,传承延续。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