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马达钦神父退出爱国会疑遭软禁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上海教区受梵蒂冈任命为辅理主教的马达钦神父,中共官方同时也授予他助理主教,及兼任多个官方职务﹔近日,他公开表示只接受梵蒂冈的任命,并辞去爱国会职务﹔这一宣布受到教友欢迎,但随后他便失踪,疑遭软禁,目前外界仍没有他的音讯。

上海教区辅理主教马达钦, 7号在上海官方为他举行的祝圣仪式上,他突然公开表示只接受梵蒂冈的任命﹔随后他就音讯全无﹔香港圣神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林瑞琪相信马达钦已经遭到官方软禁,也很担心他的处境。

香港圣神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林瑞琪:“它(中共当局)愿意所有人听他的话嘛,它自己感觉它是大老板,什么事情都是它来管,所以现在马达钦主教宣布脱离爱国会,本来是一个很小的事情,它将他变成一个很大的政治风波,这个才危险。”

据天主教亚洲通讯社报导,马达钦目前被软禁在上海佘山修院,记者10号拨通该修院电话。

记者:“马达钦神父现在是不是在这里”

佘山修院:“嗯-我看一下……不对不对”

记者:“他不在啊那他什么时候在”

佘山修院:“不知道”

北京家庭教会牧师刘凤钢说,中国现在没有宗教自由,很多信徒为了宗教信仰付出很大代价。

家庭教会刘凤钢牧师:“我们为了这个信仰我们付出了很多代价,包括家破人亡,我因为成立基督教圣爱团契,结果被送到东北劳改,在劳改期间母亲去世,为了争取教会权益的时候就给我判了好几年徒刑,这案例很多很多的,就因为不参加那种官办的教会”

据了解,马达钦身兼天主教爱国会常务委员及上海爱国会副主任,2008年还获任命为上海政协委员。

新唐人记者熊斌、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