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工读服务 启明生组按摩队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8日电)台中启明学校今年组织“视障按摩服务队”,获得教育部暑期工读服务计划补助,深入社区各角落服务。透过按摩,学生们发现自己可以回馈社会,也趁机锻炼就业技能。

教育部鼓励青年学生参与公益服务,支援山地与偏乡的文教活动,民国91年起举办暑期工读计划,今年有大学52队、高中职60队获得补助,工读人数总计1999人,总补助经费新台币2639万元。

台中启明学校“视障按摩服务队”是其中一支,学生们展现自己平日所学,替社会弱势者按摩,已连续数年出队,产生许多感动的故事。

参与服务队的阿信(化名)曾帮一名刚开过刀的阿嬷按摩,阿嬷下肢经常酸麻,按摩后症状缓解许多。过去老师说按摩的功效,阿信总是半信半疑,透过工读计划,第一次体会到按摩对健康的帮助,让他很有成就感。

阿伟(化名)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到老人养护中心帮长者按摩,当时天气炎热,他的汗水不断从额头滴落,一旁满头白发的阿嬷,竟拿出手帕为他擦汗。虽然阿伟的视力不佳,但这一幅感人的画面,已深深印入脑海,成为他日后精进技能的动力。

教育部表示,台湾还有许多类似台中启明学校的青年队伍,发挥自己的所学专长,年纪轻轻就懂得回馈社会,体验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教育部还会持续补助相关活动,达到培育人才、关怀社会的目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