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工讀服務 啟明生組按摩隊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8日電)台中啟明學校今年組織「視障按摩服務隊」,獲得教育部暑期工讀服務計畫補助,深入社區各角落服務。透過按摩,學生們發現自己可以回饋社會,也趁機鍛鍊就業技能。

教育部鼓勵青年學生參與公益服務,支援山地與偏鄉的文教活動,民國91年起舉辦暑期工讀計畫,今年有大學52隊、高中職60隊獲得補助,工讀人數總計1999人,總補助經費新台幣2639萬元。

台中啟明學校「視障按摩服務隊」是其中一支,學生們展現自己平日所學,替社會弱勢者按摩,已連續數年出隊,產生許多感動的故事。

參與服務隊的阿信(化名)曾幫一名剛開過刀的阿嬤按摩,阿嬤下肢經常痠麻,按摩後症狀緩解許多。過去老師說按摩的功效,阿信總是半信半疑,透過工讀計畫,第一次體會到按摩對健康的幫助,讓他很有成就感。

阿偉(化名)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到老人養護中心幫長者按摩,當時天氣炎熱,他的汗水不斷從額頭滴落,一旁滿頭白髮的阿嬤,竟拿出手帕為他擦汗。雖然阿偉的視力不佳,但這一幅感人的畫面,已深深印入腦海,成為他日後精進技能的動力。

教育部表示,台灣還有許多類似台中啟明學校的青年隊伍,發揮自己的所學專長,年紀輕輕就懂得回饋社會,體驗生命的意義和價值,教育部還會持續補助相關活動,達到培育人才、關懷社會的目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