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三文鱼节游行 加国庆华人共庆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讯】社区广角镜(248)提要﹕各位观众朋友,您好﹗欢迎收看“社区广角镜”。七月一日是加拿大的国庆日,我们先来看看盛大的庆祝活动﹔如果您去南加州旅游,花十美元买一张周末票,就可以去各个景点,省钱又方便;我们还要在今天的节目中向您介绍两个截然不同的夏令营,一个是美国的童子军训练营,一个是台湾桃园县的独轮车夏令营;还要向女性朋友们介绍一款超好用的眼线笔。

今年的七月一日是加拿大145周年国庆日,各地都举行了庆祝活动。我们今天带您看到的是大温哥华地区列治文市的三文鱼节,这是全加拿大最大的庆祝活动之一。

可别以为热闹的三文鱼节上只是吃吃三文鱼那么简单。每到加拿大国庆日的时候,列治文市三文鱼节上的开幕游行,总是会吸引无数的观众,而这也渐渐成了当地​​华人的传统。

加拿大华侨周先生一家:“每年都来。”

一早就带着全家等在这里的孙先生有着自己的期待。

加拿大华侨孙先生:“期待看到更多的中国人面孔。”

卑诗省列治文选区国会议员黄陈小萍“基本上在我的社区有50%就是华裔嘛,非常好的一个机会让我们华裔真真正正融入到我们加拿大社会里面,我们就是加拿大的一部分。”

作为加拿大的一员,参与游行的华裔朋友也都乐在其中。

法轮功天国乐队长笛手周安琪:“法轮大法天国乐团,在这么多西人的队伍里,可能会是非常瞩目的乐团,因为大多数都是华人的面孔,展现的是不同的风格吧。可以展现大法的美好我觉得很好。”

新唐人电视加西市场公关部经理 Vivian Yu:“新唐人第一次参加史蒂文森三文鱼节,大家都特别高兴。尤其是新唐人电视台今年三月份在加西落地,正式开播,提供24小时四个语种的节目,所以大家都是非常期待的。”

慈济基金会列治文区区长 吴淑静:“我们这次是帮大会做环保的工作,参加游行最主要的目的希望所有的人知道我们在这边做环保,也希望大家多多配合。”

配合之余,观众们也享受着游行所带来了的连连惊喜。

华人观众:“大家都很高兴来庆祝加拿大生日”

三文鱼节的游行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共有104个队伍参加。随后整个庆祝活动转移到了史蒂文森社区中心广场,更多的表演将在这里持续一整天。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