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缺陷 德里捷运机场线停驶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7日专电)将赴印度首都旅客要注意,耗资逾5亿美元营运才16个月的德里捷运机场线,被发现硬体结构多处严重技术缺陷,桥墩和大梁出现裂痕,明天起无限期暂停营运。

原订2010年10月大英国协运动会在新德里举办前开通的德里捷运机场线,延到2011年2月24日才开始营运。但是上路不过1年4个多月,机场线明天起将无限期停止营运。

获机场线特许经营权的信实基础建设公司(Reliance Infrastructure)子公司德里机场地铁快线有限公司(Delhi Airport Metro Express Pvt Ltd)发现机场线硬体结构的多处技术缺陷,恐有安全顾虑。过去3周来,机场线列车时速已自原设计的最高每小时105公里,骤降为15公里。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今天报导,信实基础建设公司的工程师是在3月时发现机场线多处重大技术缺陷。消息来源说,“受到严重影响的地点超过250处”。

“印度快报”(The Indian Express)今天报导,德里机场地铁快线有限公司本周稍早又发现机场线高架部分1处技术缺陷。

初步调查显示,用来扣住桥墩顶部,使与轨道下方大梁结合的橡胶轴承已变形。消息来源说,原应呈立方体形状的这些橡胶,现在都已歪曲,导致桥墩和大梁出现裂痕;部分桥墩甚至出现大裂缝。

德里捷运当局拒绝就此事评论。发言人昨晚受访时只表示,“德里捷运今晚接获特许经营业者反映,8日将停止营运”。

耗资288亿5000万卢比(约5亿2071万美元)、全长22.7公里的机场线由官营德里地铁有限公司(Delhi Metro Rail Corporation Ltd.)兴建,连接新德里火车站与新德里国际机场第3航站,并延伸到机场后方的德瓦卡(Dwarka)区,是德里捷运现有6路线中唯一委外经营;目前日载客量约两万人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