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缺陷 德里捷運機場線停駛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7日專電)將赴印度首都旅客要注意,耗資逾5億美元營運才16個月的德里捷運機場線,被發現硬體結構多處嚴重技術缺陷,橋墩和大梁出現裂痕,明天起無限期暫停營運。

原訂2010年10月大英國協運動會在新德里舉辦前開通的德里捷運機場線,延到2011年2月24日才開始營運。但是上路不過1年4個多月,機場線明天起將無限期停止營運。

獲機場線特許經營權的信實基礎建設公司(Reliance Infrastructure)子公司德里機場地鐵快線有限公司(Delhi Airport Metro Express Pvt Ltd)發現機場線硬體結構的多處技術缺陷,恐有安全顧慮。過去3週來,機場線列車時速已自原設計的最高每小時105公里,驟降為15公里。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報導,信實基礎建設公司的工程師是在3月時發現機場線多處重大技術缺陷。消息來源說,「受到嚴重影響的地點超過250處」。

「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今天報導,德里機場地鐵快線有限公司本週稍早又發現機場線高架部分1處技術缺陷。

初步調查顯示,用來扣住橋墩頂部,使與軌道下方大梁結合的橡膠軸承已變形。消息來源說,原應呈立方體形狀的這些橡膠,現在都已歪曲,導致橋墩和大梁出現裂痕;部分橋墩甚至出現大裂縫。

德里捷運當局拒絕就此事評論。發言人昨晚受訪時只表示,「德里捷運今晚接獲特許經營業者反映,8日將停止營運」。

耗資288億5000萬盧比(約5億2071萬美元)、全長22.7公里的機場線由官營德里地鐵有限公司(Delhi Metro Rail Corporation Ltd.)興建,連接新德里火車站與新德里國際機場第3航站,並延伸到機場後方的德瓦卡(Dwarka)區,是德里捷運現有6路線中唯一委外經營;目前日載客量約兩萬人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