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镇痛药致死 美沙冬占3成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法新电)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今天公布的报告,超过30%的镇痛药服用过量致死案例与处方药美沙冬(methadone)有关。

CDC主任佛利登(Thomas Frieden)说:“死于鸦片类药物服用过量案例过去10年已增加4倍,这些死亡案例中,美沙冬就占近1/3。”

而且,美国2009年开的镇痛药有约2%是美沙冬。

1家毒品相关死亡监督网提供全美13州,1999年到2010年,以及2009年数据,研究员评估数据发现,2009年服用美沙冬过量的死亡数比1999年高出6倍。

数十年来美沙冬一直是毒品成瘾的有效治疗药物,近几年越来越多医师会用它当作镇痛药。

使用美沙冬相关风险较其他镇痛药高,因为它会在病患体内累积,且可能干扰呼吸和心律。

不过,CDC指出,美沙冬作为海洛因替代疗法似乎不是药物过量致死案例增高的原因。(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