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鎮痛藥致死 美沙冬占3成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法新電)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公布的報告,超過30%的鎮痛藥服用過量致死案例與處方藥美沙冬(methadone)有關。

CDC主任佛利登(Thomas Frieden)說:「死於鴉片類藥物服用過量案例過去10年已增加4倍,這些死亡案例中,美沙冬就占近1/3。」

而且,美國2009年開的鎮痛藥有約2%是美沙冬。

1家毒品相關死亡監督網提供全美13州,1999年到2010年,以及2009年數據,研究員評估數據發現,2009年服用美沙冬過量的死亡數比1999年高出6倍。

數十年來美沙冬一直是毒品成癮的有效治療藥物,近幾年越來越多醫師會用它當作鎮痛藥。

使用美沙冬相關風險較其他鎮痛藥高,因為它會在病患體內累積,且可能干擾呼吸和心律。

不過,CDC指出,美沙冬作為海洛因替代療法似乎不是藥物過量致死案例增高的原因。(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