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向日葵学园 助弱势儿升学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7日电)许多单亲或隔代教养家庭的孩子,常因得不到温暖误入歧途。彰化向日葵学园,十年来陪伴153名中辍生;今年毕业的学生中,还有4名学员技艺成绩优异,录取国立员林家商。

教育部次长林聪明今天前往彰化访视,并到向日葵学园参访。向日葵学园是彰化县基督教青少年福利促进协会在民国92年与彰化县政府办理的合作式中途班,提供给社区弱势家庭的孩子一个家。

向日葵学园目前有11名学生,多数来自单亲或隔代教养家庭,原本经常在外游荡、作息不正常,进入学园后,逐渐养成规律生活。其中还有4名学员参加技艺教育课程表现成绩优异,申请入学录取国立员林家商。

林聪明表示,参访时想起当年在困顿环境中求学,一切资源得来不易,现在更深刻体认要知福与惜福。他也勉励学员,要珍惜学园和师长营造的学习生活环境,离开学园后若行有余力,能给学园更多回馈与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