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向日葵學園 助弱勢兒升學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7日電)許多單親或隔代教養家庭的孩子,常因得不到溫暖誤入歧途。彰化向日葵學園,十年來陪伴153名中輟生;今年畢業的學生中,還有4名學員技藝成績優異,錄取國立員林家商。

教育部次長林聰明今天前往彰化訪視,並到向日葵學園參訪。向日葵學園是彰化縣基督教青少年福利促進協會在民國92年與彰化縣政府辦理的合作式中途班,提供給社區弱勢家庭的孩子一個家。

向日葵學園目前有11名學生,多數來自單親或隔代教養家庭,原本經常在外遊蕩、作息不正常,進入學園後,逐漸養成規律生活。其中還有4名學員參加技藝教育課程表現成績優異,申請入學錄取國立員林家商。

林聰明表示,參訪時想起當年在困頓環境中求學,一切資源得來不易,現在更深刻體認要知福與惜福。他也勉勵學員,要珍惜學園和師長營造的學習生活環境,離開學園後若行有餘力,能給學園更多回饋與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