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副总理:遭叙击落的是侦察机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讯】(中央社安卡拉23日综合外电报导)国营电视台土耳其之声(TRT)报导,土耳其副总理阿伦奇(Bulent Arinc)今天说,昨天遭到叙利亚击落的喷射机不是战斗机,而是侦察机

阿伦奇是4名副总理之一,也是土耳其政府发言人,目前还不清楚阿伦奇是从何处发表这段谈话。

土耳其媒体稍早报导,遭击落的是F-4幽灵式(F-4Phantom)超音速喷射战斗机,这种飞机也可执行侦察任务。

土耳其媒体报导,土耳其总统莒内(Abdullah Gul)今天表示,叙利亚击落土耳其战机的事实不容忽视,土耳其会采取一切必要行动。

莒内自安纳托利亚省中部的凯色里市(Kayseri)告诉记者:“这种事纸包不住火,我们会采取一切必要行动。”

叙利亚说,这架土耳其飞机飞得很低,而且在遭击落前,已深入叙利亚领海。

莒内则表示,喷射机短暂飞入外国领空是很正常的事,将调查战机是否是在土耳其领空遭击落。

他说,鉴于这件事情的严重性,目前不可能发表更详细的声明。

莒内说,土耳其与叙利亚部队仍在合作搜寻两名失踪的飞行员。

土耳其军方说,他们昨天早上在土耳其南部外海靠近叙利亚的地方,与一架F-4喷射战机失去联系。大马士革随后承认,是他们击落这架飞机。

消息传出时,出席巴西峰会的土耳其总理艾尔段(Tayyip Erdogan)正在返国途中,他在抵达安卡拉后召开紧急安全会议。他的办公室发表声明说,在所有细节浮现后,安卡拉会采取“果决行动”。

这起最新危机恐进一步考验叙利亚和土耳其关系。由于艾尔段直言谴责叙国血腥镇压反政府示威,两国关系早已紧绷。

艾尔段稍早在书面声明中证实,这架战机在地中海东部上空失踪,是遭叙利亚击落。

艾尔段说:“待事情完全厘清后,土耳其会宣布最终决定,并果决采取必要行动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