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胖子威胁地球永续

【新唐人2012年6月19日讯】(中央社巴黎18日法新电)英国一项研究今天告诫,如果人类体重增加的速率像美国人一样,则地球对食物需求的增加,相当于增加将近10亿人。

研究团队说,富有国家国民的腰围日广,对地球有限的资源造成严重威胁。他们辩称,第三世界人口爆炸,常常被错指为有限资源的主要威胁,实则不然。

这批在伦敦卫生暨热带医学院(London School of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的研究人员说:“如果所有国家的身体质量指数(BMI)都跟美国一样,人类的生物量(biomass)会增加5800万公吨,相当于平均体重的人口增加9亿3500万。”

体重较重的人需要较多能量,这些能量自食物摄取。

研究团队说,2005年时全世界15岁以上人口约为46亿,体重共2亿8700万公吨,平均每个人重62公斤。

研究报告作者之一罗伯兹(Ian Roberts)告诉法新社,人们谈到地球和资源时,想到的是人口,很快就会归咎贫穷国家贫民生太多小孩。

他说,但是光算人口数目,而不管体重是错的。

罗伯兹说:“当你开始计算体重,我们实际上就必须也怪罪富裕国家的肥胖人口了。这不只跟非洲的家庭计划有关而已。”

研究团队说,北美人口只占世界的6%,但却占肥胖人口的34%。相形之下,亚洲人口占了世界的61%,却只占肥胖人口的13%。(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