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赛事开锣 传统盛宴展现深厚厨技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讯】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今天(15日)正式开始,两场赛事共有17位选手参与,分别有川菜、淮扬菜、粤菜、东北菜等四个菜系,这次的比赛中,可以看到选手以常见的自选菜应战,像是宫保鸡丁、麻婆豆腐,淮扬菜的红烧滑水等,也有不曾比赛的厨师,因为难得中国菜的传统盛宴,让他们愿意展现深藏不露的深厚技艺。

“5、4、3、2、1,比赛开始。”

锣声响起,选手们战战兢兢,第一场亚太区初赛的八位选手,分别有川菜及淮扬菜两大菜系,大会指定菜是豆瓣鲜鱼、油爆虾,选手以常见的自选菜应战,像是宫保鸡丁、麻婆豆腐,或是水煮牛肉,淮扬菜的红烧滑水等,除了着重刀工、掌控火候,还要计算时间,必须在规定的45分钟之内,完成料理。

川菜参赛选手何金城:“如果是一般专业厨师的话,应该没什么困难,基本这种传统菜肴,应该没什么困难。”

油锅沸腾,炸好的金黄色肉条,迅速捞起,第二场亚太区初赛,粤菜厨师以咕咾肉做为自选菜,油泡虾球、咸鱼鸡粒豆腐煲,东北菜的拔丝地瓜、锅包肉,九位参赛选手同步献技,难得比赛中国菜的传统盛宴,让许多参赛厨师愿意,展现深藏不露的深厚技艺。

粤菜参赛选手骆冠毓:“老实讲我们来这边是提升自己,不在于说要,一定说要表现到第一名,争取第一名,只是说来这边参与,就像刚才所讲的,把自己所学的,把自己曾经在哪里做过的,把一些传统的方式,把它展现出来。”

色、香、味、视觉的冲击,一旁观赛的贵宾们,忍不住想要马上品尝,参赛选手们的料理作品。

健康器材公司总裁谢持平:“看他们煮菜,流口水,没有吃(到)。”

新唐人顾问黄石城:“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是非常有益,他除了这个以外,还办了很多文化艺术方面的这种活动,有关于国粹的发扬,这个都非常的正面,非常有益。”

新唐人亚太电视总经理张瑞兰:“我们建构的这个平台,是他们非常好的机会,我们还会继续的在这个坚持,这方面的努力。”

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吸引不少民众闻香而来,未来两天,厨师们将会带来哪些传统的中国菜肴,精彩赛事,持续为您锁定报导。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