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出口降 疲弱态势更明显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欧元区4月出口减少,为连续第2个月下滑,欧元区17国经济持续疲软的态势更加明显。

欧洲联盟统计局今天表示,经季节调整,欧元区4月出口较3月减少1.3%,3月则月减1%。4月进口下降3%。另一份报告指出,第1季就业人数较去年第4季下滑0.2%,去年第4季则季减0.3%。

彭博调查显示,欧洲第1季经济停滞,加上至少8个国家陷入衰退后,欧洲第2季经济可能呈现负成长。面对财政危机恶化与欧元区经济信心坠入2年半来的低点,企业已倚赖成长较快的市场来提振销售。

北德意志银行(NordLB bank)经济师克雷默(Jens Kramer)说:“我们预期欧元区经济在第2与第3季都将萎缩,退步至技术性衰退。欧元区各国歧异很大,德国与法国经济仍然相对强健。财政危机对国家的伤害越严重,整体经济所受的波及就越大。”(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