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旺阳尸检与薛锦波同一法医被指不可信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10日,湖南邵阳市大祥区政府罕有地向香港多家媒体发声明,指李旺阳是属意外死亡,当局应亲属要求,遗体已于9日火化。湖南邵阳当局委托广州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为离奇死亡的六四民运人士李旺阳验尸,此前,该中心曾为死在看守所的汕尾乌坎村民代表薛锦波做过死因鉴定。

邵阳市大祥区政府声明中说,为了准确确定李旺阳的死因,公安部门请来全国著名的法检专家、包括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副主任罗斌等四人,8日进行了尸检,并邀请了当地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记者等全程见证,全程录像。

声明中还称初步查看医院走廊的监控录像,显示除同室病友和医护人员外,没有其他可疑人员出入病房,病房内的防盗网也没有被撬开的痕迹。

乌坎死者薛锦波的女儿薛健婉对香港《明报》表示,为李旺阳尸检的中山大学法医专家罗斌,曾经为广东乌坎村村民薛锦波进行死因鉴定。她批评当局指定的法医绝不可信,相信真相自在人心,不由当局操控。

根据薛健婉当时的描述,称其父尸体伤痕累累,到处都是瘀青,大拇指明显变形,像是断了的样子;额头、下巴都破皮出血,鼻孔里也有血,颈部整一圈都是黑色的。此外,其父背部有很多遭脚踢及踩过的伤痕。

当时法医鉴定中心副主任罗斌公布的尸表检查情,却指薛锦波遗体十指指甲完整,除估计与被拘捕及戴手铐有关导致的膝关节、双手腕等部位有损伤程度轻微的局限性瘀斑,身体表面其余部位未见明显外伤,没有看见骨折征象,也没有出现网上流传的死者骨头被打断、指甲被抽掉、皮开肉绽等情况。

李旺阳的好友亦坚称,“只要是政府请的就不可信”。

李旺阳的朋友和亲人被失踪

由于关注李旺阳事件,要求当局公布李旺阳死因,相关的维权人士和李旺阳的亲人,分别受到当局监控和打压,李的妹妹李旺玲和妹夫赵宝珠仍然失踪;“李旺阳被自杀真相调查委员会”成员、维权人士黄丽红任教的隆回县万和实验学校,派出50多名教职工轮班看守她,学校也召开大会,指她“从事反革命活动”。

另一名邵阳维权人士雷德明则在被当局软禁24小时后,11日才获准出门,但家中仍有有关部门人员看守。李旺阳的好友尹正安被软禁已6天,他开的茶馆常有相关人员“看守”。

李旺阳之死现疑凶

李旺阳离奇死亡事件引发国际社会的强烈关注。外媒引述了一位来自湖南省公安高层人士的绝密可靠消息透露,邵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长赵鲁湘是李旺阳死案最大的疑凶。赵一直是迫害邵阳民主人士的黑手,在“六四”时曾以残酷手段迫害学生和工人而闻名。而李旺阳两次被判刑都是赵鲁湘亲手经办。

分析指出,周永康所操控的政法委是罪魁祸首,胡温和国际社会不能再对它沉默下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