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攀登赛 朱木炎师妹封后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3日电)曾学习跆拳道、还是朱木炎师妹的李虹莹后来转练攀岩,她今天在全国运动攀登锦标赛甲组难度赛封后,更是唯一登顶完赛的女选手。

2012 THE NORTH FACE全国运动攀登锦标赛,两天赛程今天在内湖运动中心攀岩场结束。

台湾攀岩界蜘蛛女李虹莹,高中曾在忠武道馆学习跆拳道,还是台湾战神、2004年雅典奥运金牌选手朱木炎的学妹,不过在车祸受伤后,选择挑战攀岩运动。

比赛过程,李虹莹一度路线顺序判断错误,所幸关键时刻保持沉稳、并靠着经验顺利登顶。她表示,希望在30岁前,可以不断的在国际比赛中挑战自我、学习成长。

甲组难度赛男子组部分,共有3名选手登顶完赛,洪兆萱凭着对场地的熟悉,以4分49秒87抢下冠军。他表示,过去从未在全国锦标赛中夺冠,本次能缴出优异成绩,“相当兴奋”。

攀岩运动目前已成为2020年奥运候选运动,中华民国山岳协会表示,今年在全亚洲第2难度岩场的内湖运动中心比赛,期许优质的场地激发选手极限,也希望透过推广攀岩风气,提升全国的水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