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攀登賽 朱木炎師妹封后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3日電)曾學習跆拳道、還是朱木炎師妹的李虹瑩後來轉練攀岩,她今天在全國運動攀登錦標賽甲組難度賽封后,更是唯一登頂完賽的女選手。

2012 THE NORTH FACE全國運動攀登錦標賽,兩天賽程今天在內湖運動中心攀岩場結束。

台灣攀岩界蜘蛛女李虹瑩,高中曾在忠武道館學習跆拳道,還是台灣戰神、2004年雅典奧運金牌選手朱木炎的學妹,不過在車禍受傷後,選擇挑戰攀岩運動。

比賽過程,李虹瑩一度路線順序判斷錯誤,所幸關鍵時刻保持沉穩、並靠著經驗順利登頂。她表示,希望在30歲前,可以不斷的在國際比賽中挑戰自我、學習成長。

甲組難度賽男子組部分,共有3名選手登頂完賽,洪兆萱憑著對場地的熟悉,以4分49秒87搶下冠軍。他表示,過去從未在全國錦標賽中奪冠,本次能繳出優異成績,「相當興奮」。

攀岩運動目前已成為2020年奧運候選運動,中華民國山岳協會表示,今年在全亞洲第2難度岩場的內湖運動中心比賽,期許優質的場地激發選手極限,也希望透過推廣攀岩風氣,提升全國的水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