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城市爆冲突 黎巴嫩军布防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讯】(中央社黎巴嫩的黎波里3日路透电)地方医护人员和安全部门消息人士说,黎巴嫩今天早晨将军队派驻到北部城市的黎波里(Tripoli)。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支持者和反对者稍早在此爆发激烈冲突,造成13人丧生。

居民表示,军队约在早晨7时布防,之后市区就回复相对平静。先前冲突双方以重机关枪和火箭推进榴弹交火。

黎巴嫩总理米卡提(Najib Mikati)和的黎波里政治人物昨天指示安全部队,要用“铁拳”平息当地暴力事件。这是自邻国叙利亚反阿塞德抗议爆发以来,在的黎波里发生最严重的暴力冲突。

阿塞德是伊斯兰什叶派的阿拉维派信徒,的黎波里住着一小群阿拉维派(Alawites)居民。叙利亚反阿塞德的抗议活动以逊尼派穆斯林为主力,占的黎波里多数的逊尼派也支持叙国抗议风潮,经常与阿拉维派发生冲突,使的黎波里益发两极化。

这场冲突起于昨天凌晨,一直延续到今晨军队布防为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