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关庙新特产 酸甘甜凤梨面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讯】台南关庙凤梨与关庙面远近驰名,都是关庙在地特色产品,若把两者加在一起,变身为凤梨面,吃起来滋味如何呢?带你来了解。

将熬煮后的凤梨汁,倒入满满的面粉中,透过机器压制出面条,最后经过阳光曝晒,才能完成超有创意的凤梨面!

在地居民:“满好吃的,它的滑嫩、它的弹Q的话,真的跟一般的不一样。”

在地居民:“有纤维啊,吃这个好吃所以又来买。一般原味的面吃起来比较硬,这个凤梨面吃起来比较软。”

关庙农会突发奇想,将当地两种特色产品加在一起,研发出了最吸睛的凤梨面!

台南关庙农会总干事张来旺:“凤梨是水果,面是用面粉,面有蔬菜面,也有水果面,凤梨就是水果融入关庙面,结合变成凤梨面。”

做关庙面师傅刘先生:“凤梨里面有很多凤梨纤维,所以做出来的面会比较滑溜,口感会更好。比如说在烹调的时候,比较有淡淡的甜味会出来这样。”

关庙的凤梨与面一台斤加起来五十元有找,农会推出的创意新品,不但提升在地特产的能见度,也增加了农民收入。

台南关庙农会主任卢瑞明:“结合起来看能不能促销关庙地区农民种凤梨(产量),看价钱可不可以好一点。”

凤梨富含纤维质,除了当水果吃与制做成凤梨酥之外下,也让关庙当地的凤梨,多了新价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