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辗断双脚23年 方政抵港悼六四

【新唐人2012年6月2日讯】在89年六四事件中被坦克辗断双脚的民运人士方政,星期五在香港记者会上表示,将参加下周一的六四23周年烛光悼念晚会。他强调可以在中国土地上将六四真相告知大家,别具意义。

星期四晚上从美国飞抵香港的方政在支联会成员的陪同下会见记者。他说,一直非常期待来香港,在中国的土地上悼念六四,他感激香港人20多年来对六四受害者及家属的支持。

八九民运人士方政:“因为他们这么多年的这种坚守,每一年香港维园的烛光都是在这种黑暗中,是刺破黑暗的一种力量,是给我们这些人照亮良心的一种光芒,是给我们力量的一个源泉,所以我非常期待在维园能够见到这些人。”

身为六四事件的见证者,方政强调他有责任还原六四真相。

八九民运人士方政:“六四真相对认识现在中国政府的本质是有很大的帮助的,从六四到现在,这种镇压异议、维护政权的这种手段和方式,本质上是没有什么改变的。”

王维林只身阻挡坦克一幕,是六四事件中最为人熟悉的画面。方政说,要将中共镇压的更残忍的另一面告诉大家。

八九民运人士方政:“那就是坦克它高速的没有避让冲杀向学生,造成大量的伤亡,有的人被压成了肉饼,有的人尸体是不完整的,还有像我这样当场被碾去双腿,有大量的受伤,这些都是事实。”

方政表示,事件发生后,中共当局要求他隐瞒被坦克压伤的事实,因为他们害怕公开真相。方政来港前担心有阻碍,一直保持低调,最终顺利入境。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