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輾斷雙腳23年 方政抵港悼六四

【新唐人2012年6月2日訊】在89年六四事件中被坦克輾斷雙腳的民運人士方政,星期五在香港記者會上表示,將參加下週一的六四23週年燭光悼念晚會。他強調可以在中國土地上將六四真相告知大家,別具意義。

星期四晚上從美國飛抵香港的方政在支聯會成員的陪同下會見記者。他說,一直非常期待來香港,在中國的土地上悼念六四,他感激香港人20多年來對六四受害者及家屬的支持。

八九民運人士方政:「因為他們這麼多年的這種堅守,每一年香港維園的燭光都是在這種黑暗中,是刺破黑暗的一種力量,是給我們這些人照亮良心的一種光芒,是給我們力量的一個源泉,所以我非常期待在維園能夠見到這些人。」

身為六四事件的見證者,方政強調他有責任還原六四真相。

八九民運人士方政:「六四真相對認識現在中國政府的本質是有很大的幫助的,從六四到現在,這種鎮壓異議、維護政權的這種手段和方式,本質上是沒有甚麼改變的。」

王維林只身阻擋坦克一幕,是六四事件中最為人熟悉的畫面。方政說,要將中共鎮壓的更殘忍的另一面告訴大家。

八九民運人士方政:「那就是坦克它高速的沒有避讓衝殺向學生,造成大量的傷亡,有的人被壓成了肉餅,有的人屍體是不完整的,還有像我這樣當場被碾去雙腿,有大量的受傷,這些都是事實。」

方政表示,事件發生後,中共當局要求他隱瞞被坦克壓傷的事實,因為他們害怕公開真相。方政來港前擔心有阻礙,一直保持低調,最終順利入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