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空军特技飞行 雷虎小组抢先看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星期六(6月1号),台湾新竹空军基地,将向公众开放,并做特技飞行表演。现在我们先跟随镜头先睹为快,也一起来了解一下特技飞行员迎接空中挑战的小窍门。

七架AT-3由雷虎小组担任的特技小组,从司令台后整齐并排的呼啸而过,还有高难度新动作,双机尾随滚转,以及双机交叉转弯。

空军官校雷虎小组领队中校 王维祯:“七机以后有一架,跟另外6架飞机,互相在对头通过的时候,那个速度是不一样、高度、距离只有大概30公尺,所以这部分也是会让群众看起来,会有一点突然间震惊的感觉。”

除了特技飞行,幻像与F16以及IDF的高速特技飞行,也是令人惊叹,不说你可能不知道,要驾驶这种喷射战斗机,抗G能力行不行很重要。

嘉义455联队少校飞行官 唐诗孟:“G力其实就是地心引力,那我们站在地面上的话算是1G,1个自己体重乘以1,那在上面的话有离心力的关系,随着你离心力的多寡,然后会增加G力。我们人体最大承受是10个G,但是飞机它的限制就限制到9个G,然后做一个保护(今天的表演最大承受几个G)9个G。”

新竹499联队少校 黄凯晖:“血液就是从脑袋会快速的甩到脚上面,下面跟下面,那如果没有做任何抗G动作,没有任何抗G的设备的话,变成说我们的脑袋是在,没有血液输送氧气的情况,就会造成缺氧然后甚至要昏迷的现象。”

记者:幻像可以到几个G?
新竹499联队少校 黄凯晖:“9个G。”

记者:刚刚有到9个G吗?
新竹499联队少校 黄凯晖:“有,就是最大转弯操作的时候。”

空军427联队少校 周孟勋:“这是我们的抗G衣,这是整套的,它总共有腹部、大腿、小腿各有气囊,这个管子会连接到我们飞机上的设备,那我们只要超过1.75个G,随着G力越大它就开始充气,它最只要的用意是帮助我们把血液从下半身,放回上半身,那我们多了这个抗G衣,大概可以多两到3个G的抗G能力。”

看完是不是很期待,本周末可别错过,这个大饱眼福的机会。

新唐人亚太太电视 黄定国 林秋霞 佘志诚 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