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讲话不提“超越阶段目标” 担忧亡党?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5月28日,中共官媒《学习时报》刊登了习近平日前在中央党校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称当前一些党员和干部存在急功近利,说假话、大话、空话的问题,并承认“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未来或难以预见”,但声称“不提超越阶段目标”。外界认为,“超越阶段目标”即是中共正面临解体的问题。

习近平担忧“中共解体”?

习近平在讲话中承认,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继续发生深刻变化,前进中还会遇到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矛盾和问题,但“不提超越阶段的目标”。

对此,法广前中文部主任吴葆璋先生认为,感觉习近平指的是中共解体的意思:“现阶段什么问题?再往前又是什么问题?在我看来再往前走就是解体问题。超越阶段的目标是什么?当然他不会用解体这个字,现在眼下就是十八大问题,而超越阶段目标,就是温家宝的政改,现在积极筹备的就是这个东西。”

分析认为,中共走到今天,给中国带来巨大灾难,社会道德败坏、环境破坏、官场腐烂、民间怨声载道,体制改革的呼声巨大,高层也在急剧分裂,当政者显然想到中共将要解体的问题。

习近平批“假大空”

此外,习近平还批评当前一些党员和干部存在的不按客观规律办事,急功近利,说假话、大话、空话的问题。

例如,有的常年坐在办公室,很少下基层,很少接触群众,对下情若明若暗,接“地气”不够;有的一切从本本出发,唯上、唯书、不唯实;有的故步自封、因循守旧,思想和工作落后于客观形势的要求;有的怕担风险,明哲保身,明知是错的,却听之任之,不批评制止;有的不喜欢听真话、实话,不愿意修正错误、择善而从。

习指亡党亡国三大祸端

此前,中共展开一项调查,发现九成中央委员亲属移民海外。香港《动向》杂志报导,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国务院部委办书记、部长政治学习班上表示:“党政、国家机关部门高级干部‘裸官’情况,直系亲属在外国持双重国籍;配偶、亲属经商和占据国企高级管理层享受超级待遇;‘三公’(公车消费、公款吃喝、公费旅游)挥霍情况,已形成三大特色和三大民怨、民怒、民愤。”

习又说:“社会已把三个问题列作新时期亡党亡国的三大祸端”,“政治危机、政局稳定危机、民心党心危机、国家前途危机能否化解,根本取决于党的自身改革的勇气、坚定性,取决于社会的呼声和动力。”

中共还展开了一项调查,发现九成中央委员亲属移民海外。香港《动向》杂志引用中共官方内部权威机构所作的不完全统计及掌握数据显示,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中,187名委员、142名候补委员、113名纪委委员有直系亲属在西方国家居住、生活、工作或已加入所在国国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