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講話不提「超越階段目標」 擔憂亡黨?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5月28日,中共官媒《學習時報》刊登了習近平日前在中央黨校入學學員開學典禮上的講話。習近平在講話中指出,稱當前一些黨員和幹部存在急功近利,說假話、大話、空話的問題,並承認「當前世情、國情、黨情繼續發生深刻變化,未來或難以預見」,但聲稱「不提超越階段目標」。外界認為,「超越階段目標」即是中共正面臨解體的問題。

習近平擔憂「中共解體」?

習近平在講話中承認,當前世情、國情、黨情繼續發生深刻變化,前進中還會遇到各種可以預見和難以預見的矛盾和問題,但「不提超越階段的目標」。

對此,法廣前中文部主任吳葆璋先生認為,感覺習近平指的是中共解體的意思:「現階段什麼問題?再往前又是什麼問題?在我看來再往前走就是解體問題。超越階段的目標是什麼?當然他不會用解體這個字,現在眼下就是十八大問題,而超越階段目標,就是溫家寶的政改,現在積極籌備的就是這個東西。」

分析認為,中共走到今天,給中國帶來巨大災難,社會道德敗壞、環境破壞、官場腐爛、民間怨聲載道,體制改革的呼聲巨大,高層也在急劇分裂,當政者顯然想到中共將要解體的問題。

習近平批「假大空」

此外,習近平還批評當前一些黨員和幹部存在的不按客觀規律辦事,急功近利,說假話、大話、空話的問題。

例如,有的常年坐在辦公室,很少下基層,很少接觸群眾,對下情若明若暗,接「地氣」不夠;有的一切從本本出發,唯上、唯書、不唯實;有的故步自封、因循守舊,思想和工作落後於客觀形勢的要求;有的怕擔風險,明哲保身,明知是錯的,卻聽之任之,不批評制止;有的不喜歡聽真話、實話,不願意修正錯誤、擇善而從。

習指亡黨亡國三大禍端

此前,中共展開一項調查,發現九成中央委員親屬移民海外。香港《動向》雜誌報導,習近平在中共中央、國務院部委辦書記、部長政治學習班上表示:「黨政、國家機關部門高級幹部『裸官』情況,直系親屬在外國持雙重國籍;配偶、親屬經商和佔據國企高級管理層享受超級待遇;『三公』(公車消費、公款吃喝、公費旅遊)揮霍情況,已形成三大特色和三大民怨、民怒、民憤。」

習又說:「社會已把三個問題列作新時期亡黨亡國的三大禍端」,「政治危機、政局穩定危機、民心黨心危機、國家前途危機能否化解,根本取決於黨的自身改革的勇氣、堅定性,取決於社會的呼聲和動力。」

中共還展開了一項調查,發現九成中央委員親屬移民海外。香港《動向》雜誌引用中共官方內部權威機構所作的不完全統計及掌握數據顯示,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中,187名委員、142名候補委員、113名紀委委員有直系親屬在西方國家居住、生活、工作或已加入所在國國籍。

相關文章
評論